close
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105日國小同學會,聊到童年趣事、現在的生活、工作、家庭、健康等等-----,不管怎樣,都希望大家可以樂觀面對,不夠圓滿的地方想辦法改善,讓生活更美好!
在回程的路上,想到國小作文題目:我的志願,當時我寫的是老師,這個願望曾經也算實現過,在幼稚園當過助教、在功文數學也當過助教。而當時內心渴望的卻是:當媽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夢想呢?因為小學時,跟同學、朋友吵架,他們對我說:沒媽媽、沒家教、沒教養,當時很受傷,卻什麼也說不出口!事實上,我爸很負責任,我們雖然沒有媽媽在身邊照顧,但他盡所能讓我們過正常家庭生活,教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人窮志不窮,也樂心助人,所以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是個沒有家教的小孩,反而,覺得我爸爸很偉大,就是在這樣不圓滿的環境長大,我才會有著這麼強烈,要給自己孩子一個完整的家,這樣的心願。
媽媽,這個工作本來就不輕鬆,所以要不斷學習、不斷調整,每個階段都是新的開始,只要抱持這個想法,就會做得很開心、很快樂,孩子回以笑容,就是最好的報答!
現在晴文高一了,她告訴我:「媽媽,我很孝順喔!因為我每天都有跟你聊天,而且什麼事情都跟你講,同學有的人都不跟父母講話了!」
是啊!我要很感恩!晴文確實是個好孩子,不要有過度的要求,不要有補償的心態,順著孩子的個性、興趣,陪她成長,從她的出生開始,享受呵護,完整了快樂的童年、度過青春年少的叛逆期,讓我缺憾的童年可以重來一遍,豐富我的人生,愛的力量無限延伸!
 
祝福大家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小同學會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