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最近有個朋友問我:要找怎樣的對象?怎樣的對象才知道是好的對象呢?

我剛好思索這個問題很多年,怎麼樣才能幫大家找到對的人呢?最近有一些領悟,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德、智、體、群、美。

德:品行、品德、禮貌、心地的美。這絕對是第一重要的,能夠留意自己及他人的感受,不僅能明辨是非,也有勇氣去做對的事情,在婚姻中必須具備道德觀,真心相愛,婚姻也才能長久不失衡。

智:吸收新知與活用知識,我認識一位大哥,在他的車上有一本筆記本,他聽到或看到一些好的觀念及資訊,一定隨手紀錄下來,一個有學習力、有上進心的人,讓人很欣賞。淨化心靈,修行是為了離苦得樂,有智慧的人,懂得抓住幸福!

體:身心靈的健全。固定的運動、重視健康與心靈的平靜。有了家庭與小孩,這點特別重要!有句話說:愛你的人,重視你的健康;不愛你的人,重視你的金錢。

群: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融洽,佛教所說的和合僧、六和敬,以無我的精神為主軸,有意見要提出,互相尊重,達成共識,穩健成長。在家庭中也是一樣的道理!

美:屬於感性的部份。我不會畫畫、不會跳舞,但晴文喜歡,自然而然我就會常接觸,看看作者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哪裡?如何詮釋?欣賞演出者的舉手投足以及臉部的表情,培養一顆欣賞美的心、觀察事物的能力、心靈的滋潤。

朝著德、智、體、群、美,五育去發展的人,對於生命的意義會有深刻的體悟,心靈提升,舉止自然高雅,看事情的寬度與深度,處事的圓融,慈悲喜捨。這樣的人絕對是個結婚的好對象,那就從自身做起吧!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要找怎樣的對象?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