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昨天一位朋友打電話來關心:「看到你寫的文章內容講到一對戀人訂婚後卻無法繼續而分開了,那是你聯誼裡面的?」

 

我的回答:「當然不是,我裡面找到對象的人,有任何狀況找我,我都會輔導,結婚後都是很幸福的!」

 

對話結束後,我想到來參加聯誼的朋友心理是否已有結婚的準備?知道為什麼要結婚?

 

還記得星期六聯誼我的自我介紹嗎?我跟當時的男朋友交往四年多時心裡就決定要跟他結婚,原因?當年我虛歲二十,我們剛認識沒多久就在公車上與我爸同車,他在公車上被我爸一路罵,罵到我被迫下車折返,這下可好了,我到回家的公車站牌等等看,果然沒被嚇跑竟然他也搭下一班車來找我,那我理所當然要請他吃飯賠不是,我爸認為我年紀太小容易被騙,所以要我帶他到家裡見一見,當時只是普通朋友,我認為爸爸把事情看得太嚴重,所以就一直拖到一個多月後才跟他說,他完全接受沒有任何推託,跟我爸見過面見後,基於公平原則我也主動要求去他家,見了他的媽媽跟妹妹,知道他的家庭很單純,父母都是上班族,相處的過程中,他讓我很欣賞的一點就是誠實,還有孝順。

 

在我二十四歲那年發生了影響我一生的事:一月三十一日皈依,皈依後看了聖嚴師父的三本書,其中一本”正信的佛教”,裡面有一段:吃素如果會成佛,牛就成佛了,佛教吃素是為了”長養慈悲心”,當下感動落淚,心裡就發願:佛教好偉大,我也要效法,就這樣吃起肉邊菜,只要我爸沒夾肉給我,我就完全不會去夾,等待時機因緣成熟有一天我一定能吃素的,原本在淡水工作四月被通知五月一日到竹南上班,我們要被迫分隔兩地,加上我開始吃素,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感情還能維持多久,也不敢多想,一直到我肉邊菜吃半年了,約會那天他竟然帶我去吃牛肉麵(吃素前我喜歡的),我把麵跟湯吃完了,肉沒吃,凱升要我至少吃一塊不然很浪費,我只好夾起一塊,放入口中馬上噁心想吐,他一見狀馬上說:「好了!好了!不要吃了,走!」

 

隔一星期見面的時候,他問我:「你是不是要吃素?」我說:「你怎麼知道?」他說:「我看你那樣子我就知道,走,我帶你去吃。」他就帶我去吃素食自助餐,吃完後我就跟他說:「以後每次見面你都要帶我去吃素喔!」他說:「好啦!」之後他真的都帶我去吃素,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告訴自己:他都支持我了,我不要再吃肉邊菜了,我要吃素!是他成就了我吃素的路,我很感謝他!而且我們相隔兩地,還是一樣每星期至少見一次面,一人輪一次我北上他南下,我們兩個人對於感情都很認真,而且堅持,我知道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一樣會同心而且堅持的!

 

我先生不是佛教徒,他沒有皈依,會聽師父講經,不是素食者,能接受素食,我們在一起的每個時光都是素食的,我們都愛孩子,他看到晴文常常會不自覺的微笑,尤其是晴文妹妹長的比我高,他更樂,我們常常很有默契會做同樣的事情,或想同樣的事情,譬如:他放兩天假,我就想:他怎麼沒有回台北看阿嬤?結果晚上他就告訴我:買了竹南的名產,明天要回台北看阿嬤。我們也會給彼此空間,保有自己的興趣,在一起就很輕鬆愉快!

 

最近有個朋友跟我提女生很在意體貼這件事:體貼絕不是刻意的,因為刻意維持不了多久,有天早餐我泡穀粉給晴文,粉放在碗裡,開水還沒滾,我就到廚房煮茶讓晴文帶去學校喝,回到餐桌凱升已經將穀粉接手沖泡了,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事情,但是用心感受就知道他很體貼,很窩心,嘴角就會不自覺的微笑,幸福是一點一滴累積的。

 

如果你身邊已經出現了一個願意互相陪伴終生幸福,那一定要勇敢攜手一起努力,婚姻生活好好經營,讓人很踏實、很有安全感,這是男女朋友或同居無法感受的,婚姻是終生的,願意終生相伴,互相守護,給孩子愛的示範,就會有互相學習的動力,努力經營,相信自己你一定會很幸福的!

 

 

分享幸福來敲門~為何要結婚?看看大家怎麼說,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做出最好的決定!

 

幸福來敲門~為何要結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_asv-BMacc

 

 

福你們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什麼要結婚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