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你們對於心靈療癒有興趣嗎?

 

放下內心的執著,相信對於你們在找對象上及情感上一定會有幫助的!

 

11/16(日)法寶寺請到永文法師來講:療癒經驗談,時間:晚上7:30-9:00

 

法寶寺(03)542-7995   532-8671新竹市民族路241巷1號(北新竹火車站-下車走路5分鐘)

 

 
我知道有很多人沒辦法到場聆聽,所以節錄精彩內容與你們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受益!

 

永文法師在美國半年就把高中讀完,一年就把大學讀完,差兩個月就大學畢業了,一份醫療報告--全身系統紅斑性狼瘡,22歲只剩下三個月,讓他感到恐懼和絕望,更摧毀了一生的信念--只要努力就會成功。當初入境美國,連ABC也不認識,每天只睡三個小時,為了完成學業,能夠向師父及常住大眾交待,他不再是一個不學無術之徒了。

 


初時,總盼望是弄錯名字,或是診斷錯誤。確定為事實時,他將自己封閉,不敢面對大眾,並不斷的自省:「為何是我?為何要讓我受這種罪?」

 

他告訴自己;「身為一個出家人,我不該再自怨自艾。師父對我這麼好,常住那麼照顧我,還送我到美國來留學。我卻因為這場病而將自己困入死胡同,死並不可怕,就算要死,我也要回饋常住。」

 

歡喜心面對疾病能提升免疫系統,面對疾病的時候應該要有歡喜心、平靜心、懺悔心、感恩心、無住心等五種心的作用。
一、    以歡喜心面對:只要你保持快樂!你想活多久!就活多久!
醫師的一句話 「繼續保持快樂,你想活多久就活多久。」一語驚醒,當下轉念,勇敢面對當下因緣,力量就出現。身體的殘病,不表示人生已經絕望,只要有堅忍的毅力,仍然可以度過難關,人生最悲哀的事,不是身體的缺陷,而是心理的不健全,即使在病中也要保持活潑的生命力。
以「無常觀」和「因緣觀」理解疾病,以心理、生理、物理三方面做有效的改善身體,在心理上要樂觀舒壓,在生理上生活作息要正常,要多加運動,在物理上要食療要找醫生治療。

 

二、以平靜心面對:恢復身心的輕安,生活步調要緩慢一點,心靜和寬心是疾病的剋星。
星雲大師說:「心甘情願就不苦」。
遇到逆境否認,懷疑,憤怒,為什麼是我,顛倒妄想,然後承認接受面對找尋方法解決。
好在還有三個月,佛光山還可以找人來交接、辦手續,多少人沒有三個月,意外就走了,好在三個月可以準備。
「心靜」與「寬心」是疾病的剋星,平靜心的可貴,可以看清楚,沒有憂悲、惶恐、比較、計較、陷在痛苦中的不自覺,都要死了還計較什麼?痛苦時離˙開就好。

 

三、    以懺悔心面對:納受現前的因緣,懺悔發願不再引共業。學習面對、放下,重新認識自己。
罪惡會隨身,善行也會隨身,給人好因好緣。我的罣礙:學悟達國師誦慈悲三昧水懺,對菩薩默默祈求:「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如果這病痛是我自己的業障,讓我獨自承受,不要引起別人的共業,帶給別人恐慌。如果我命不該絕,是不是能讓我的外表不要改變,要爛就爛裡面,不要讓人因為我的外表而心生恐懼、引起煩惱。不管病苦如何折磨,我都要將有限的生命奉獻出來,弘法利生。」。
法師舉例,三世因果業力如同會計原理,就像信用卡帳單一樣,這個月(今生)要繳上個月刷卡(前世餘額)的金額,當我們有了收入(造善業)存款自然增加,但若我們消費有了支出(造惡業),餘額(果報,一輩子的努力)自然減少,如此循環。
懺悔發願不再引共業,經文是檢視自己的,印證、學習面對、放下、調心、修正,定業不可轉,願力可以轉,人有誠心,佛有感應。

 

四、    以感恩心面對:展現生命的能量,轉念,當下也可以成為淨土。方向一改就好了。
真正的快樂,來內心發現來的,懂得感恩,找到自己生存的價值、成就感、理想目標、生命的能量、般若佛性。
在胎為身處事為人,發揮的作用。
星雲大師說:「生命為體 生死為相 生活為用」,時間就是生命,色身如鐘錶,生命要長久,就是要產生功能作用,見性成佛就在發揮處。

 

五、以無住心面對:面對生死的來去、生死無罣礙,就是解脫。
生病不是完全不好,而是要有所體會,學習接受,透過病苦的煎迫,更能建立踏實的修行,因為「擁有也會失去,失去也會獲得。」

 

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永文法師生命延期33年,還會無限延期!我們遇到任何困難也要有勇氣面對改變,一起加油!

 

 
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