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素食情緣聯誼活動(148)台中活動2016/10/16在菩薩寺翻閱到一篇問答,當下就有了這樣的一個念頭:可以跟來參加聯誼的朋友分享,買了下來好好看完,現在與你們分享法師開示的摘要。

 

 

 

還沒有看完這本書之前,在fb看到淨空老和尚的開示:把這個心換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我的心,我的心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怎樣待人接物?心就像被擊中了一樣,很震撼,如果能時時保持就是心佛合一,再看到傑尊瑪的開示,就懂了!

 

 

 

找尋終身伴侶遇到困難點的時候,請靜下心來,看看法師所說的,一定可以找到方向,做出正確的選擇!勇敢一點,加油!

 

 

 

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書名:微笑.前行 傑尊瑪.丹津.葩默 與 慧光法師

 

傑尊瑪.丹津.葩默(藏傳佛教比丘尼,喜馬拉雅山洞穴閉關苦修十二年)

 

慧光法師(菩薩寺住持)

 

 

 

慧光法師法語:

 

我們不可能改變環境,這世間是不完美的,唯有你的心可以圓滿它。

 

 

 

保持內心的微笑,是必須在心地上去下工夫的。最根本的還是我們的心,要訓練、要去修我們的這一顆心。

 

 

 

第一點要學習慈悲,也就是愛。有些人問我:學佛可不可以談戀愛?我說,當然你要談戀愛啊!雖然出家人不談戀愛,但在他多世累劫、蔓長的修行過程裡一定也愛過,因為唯有懂得愛才懂得奉獻,懂得愛才能夠包容。如何無私地去愛一個人,這是我們生命中很大的功課,如果連一個人都沒辦法愛、沒辦法慈悲,要慈悲一切眾生、救度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是不可能的。所以,先從身邊的人開始,從對我們有恩的人、我們的親人開始,去愛他、關懷他、幫助他,協助他面對生命的種種困難,不要放棄他。有這樣一顆柔軟的心,會讓我們突破生命中的苦。

 

 

 

 

 

傑尊瑪法語:

 

生命的一切呈現都是學習。

 

 

 

到底哪個選擇才是對的?尋求善知識的引導,總是可以找到比我們看得清楚現象的人,可以去尋求他的忠告、指導。

 

 

 

 當思緒靜下來了,可以問自己這個問題:如果我是觀世音菩薩,我會做什麼樣的選擇?哪個選擇是比較慈悲、智慧的?

 

 

 

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靜下來,不受到一時衝動的干擾,尤其是面對一個關鍵性、很重大的決定的時候。如果可以,不妨稍為往後延一點時間再做決定,不要急著做出抉擇。

 

 

 

人生其實不過是一連串的選擇,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許偶爾會做出錯誤的決定,那也不是多麼嚴重。要開始對自己有信心。只要能多淨下心來,是可以做出好決定的。

 

 

 

不管碰到任何大大小小、好的壞的事情,如果我們都能回過頭來問自己:「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呢?」如果可以用這樣的態度繼續去過接下來的日子,我想,我們就可以微笑著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