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這是朋友推薦的家庭劇:酸甜之味 ,有兩位看了片段回應,我將他們的感想與大家分享!
 
酸甜之味,其中的片段
 
女生:看了片段真的心有戚戚焉,當愛情長跑許多年,無法前進加上家人擔心與關心的話語,總是很在意,面臨三十大關真的只剩下『分手』還是『結婚』兩條路給自己,很難再有「等幾年」的想法,再想想如果看不見自己女朋友為難的男朋友,是難有同理心,失去了同理心未來的婚姻的路上應該也很難彼此同理走過人生的起伏,必定爭執不斷,這樣反而不好,不如放下!
 
男生: 昨日看完酸甜之味,會很想給寶如一個擁抱,男方要更有擔當才是,一昧的怪對方卻不反省自己到底是哪裡錯了,對方好意都自我曲解成多管閒事。
 
 
我自己的經歷:
 
當年跟我男朋友交往4年多,我爸希望我們先訂婚,打電話對方媽媽只有一句話:還少年(台語),惹火我爸掛電話。隔兩年我爸等到沒辦法,逼著我去相親,我男朋友也沒話說,就跟劇中的小齊一樣,日子過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急著結婚?還好,我比較幸運是:我男朋友的阿公當著我跟我男朋友的面親口跟我婆婆說:「阿公沒時間了,今年就把他們的事情辦辦唉!」因為是阿公說的,我婆婆才肯處理,卻私下找我到她家提出三個我沒辦法接受的問題:一.吃素才會這麼瘦,營養夠嗎 ?要吃素就要吃肉邊菜,不要造成別人的不方便,還要特別幫妳準備。 二.妳媽媽的病會遺傳,結婚後不能生小孩。三.不准住宿舍、不准租房子,每天要回家住,因為你是做太太,不是做小姐!
 
我聽到她說我媽媽的病,開始落淚,當下告訴她:「我媽18歲考上初中第一名家裡沒錢不讓她讀書才生病的醫生有說過:我媽的精神病是後天的,不會遺傳我可以不生,但如果不小心懷孕了,我一定會生下來,因為我吃素,不可能殺死自己的孩子。
 
眼淚不聽使喚的流從走出他家大門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你如果沒有跟出來,從此我不會再聯絡了結果他起身陪我去搭車我問他:「你要跟我結婚嗎 ?他說要眼神堅定我就繼續說下去我們認識一個多月我就已經說了,如果不能接受就不要交往,你父母知道也沒說什麼,六年多了論及婚嫁才說這點真的很傷人!誰都希望生在正常的家庭但我無從選擇父母,我知道你很孝順 我沒辦法跟你媽住在一起吃素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不麻煩人,我不會在吃飯時間去拜訪。天天搭車竹南台北往返,太累人了,我也沒辦法做到為了要符合你媽的要求,我們一起買房子
 
在竹南買一間公寓,欠了同事30萬,他去美國工作4個月,我們一起努力工作把30萬還清,等他回來後辦婚事,回國後他就很篤定,認真辦婚事,雖然與理想晚了一年,但一起奮鬥真的很踏實!
 
婚後多年我詢問老公:當年為什麼都沒有意願結婚?他說:「妳住竹南,我住台北,婚後到底住哪裡也不知道,是要怎麼結婚呢?」我回答:「那當時為什麼不說出來?我們可以想辦法啊!」他說:「男生,是要怎麼說呢?」
 
要一起進入婚姻就是需要互相信任,有任何問題先將心靜下來一起商討、一起解決問題,而不是自己扛,這樣就不會發生誤解或分手的狀況,明明就可以很幸福的啊!
 
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甜之味戲劇感想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