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演員樹木希林人生金句

世上的家庭,能夠聚合在一起,而不是分崩離析,都是因為女人強大的韌性吧。「女」字旁加「台」成為「始」,作為一切的開始、打造基礎平台的都是女人。

出社會時才遭遇挫折會更慘,所以不如先在我這兒受點傷還來得好些。~過於保護孩子,未來受到的挫折打擊更大,家庭、學校裡的受挫反而能增進孩子面對困境的勇氣。

要靠自己看清楚「人」,就非得要獨立。

失敗了,就從失敗的地方開始,不要想太多。

人也有所謂的「物盡其用」,一個人會因為被放在不同的地方,決定他可能是好好發揮所長,或是做著無趣的事。

讓別人來評價你是很危險的事。

得獎時不迷失自我,才會有下一次。

「請用有趣的眼光接受所有的事物,愉快地活著。不需要太努力,但也別太消極。」

所謂的幸福,並非「時常在那裡」,而是「要靠自己去發覺」。

重視那些能讓你感動的事,能夠變成更好的自己,就會有更好的相遇。

我想要的不是快樂,而是覺得有趣。快樂是客觀的,要投入其中才會感到有趣。人生在世,若不覺得有趣,就很難走下去。

在我的心中,沒有用來抱怨的字眼。~任何事都是最好上天的安排,感恩發生的一切。

生病也是有好處的,即使得獎,也不會引來嫉妒:稍為失言,也不會有人責怪你,漸漸沒力氣吵架了,變得十分謙和。

上了年紀之後,可以更放鬆地活著不是更好嗎?不要要求太多,畢竟慾望是無窮無盡的。

接受不方便,將自己放進那個框架之中,變老就是這麼一回事。

邁向死亡該做的事,就是向人道歉。反正道歉也不用錢,對小氣的我來說很剛好。

葬禮上我們看著遺照中的亡者,影片回顧著一生,有讚嘆、有不捨、更多的是感慨,這一生我們留下什麼?我們失去什麼?什麼事來不及去做,非得等到最後一刻人都要走了才覺悟。

有趣的人會為所受的苦找出理所當然的樂,期望自己,能「以我喜歡的樣子,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金句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