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過年期間有朋友來找我討論:結婚後要煮飯、要做家事、要跟男方父母住、不能睡到自然醒,沒有自由、要生小孩,若不結婚,老了沒人照顧,沒有後代……   
 
我的看法:

有這樣想法是很自私的,煮飯做家事就算不結婚也要做啊!跟長輩住不一定是壞事, 只要不是很難相處,反而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經驗,一般父母都很照顧孩子的,我們沒有做好的,他們會提醒教導,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

 

不能睡到自然醒,沒有自由:為了健康著想,一天睡個八至九小時就足夠了,婚姻生活不一定會不自由,結婚對象很重要,我老公給我十足的自由,只要沒有家庭聚會或重大的事情,事先讓他知道我的行程,讓他安心,就可以出門了,自由與否要看個人!

 

生小孩:孩子是婚姻的附屬,有也好,沒有也好,若是雙方觀念相同, 就不會造成困擾,婚前我也沒有打算生小孩,但是若有緣我就會生,因為要生個素食寶寶也沒這麼容易,能夠幫助晴文讓她生活無虞,有機會學佛,親近阿彌陀佛,這也是很棒的事啊!

 

若不結婚,老了沒人照顧,沒有後代:這些絕不成問題的,我也認識這樣的朋友,他們四十幾歲沒有結婚,相約住在一起,互相照顧,一起修行,也滿快樂的啊!至於沒有後代,除非單傳,還有兄弟可以結婚生子,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進入婚姻,必須願意付出,婚姻才有幸福可言,依據佛教四攝法,婚姻一定幸福!

 

四攝法:布施愛語利行同事

 

布施:真心適時給對方所需的。

 

愛語:真心的柔軟、讚嘆之語,傷心時給予安慰,信賴。

 

利行:感同身受,給予幫助,慈悲與智慧的結合。

 

同事: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共結善緣,善行。
 
   
龍德 上師:看到自己的幸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_4MislCOxg

 


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 新年快樂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的觀念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