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星期天晴文跟我說:「媽媽,我有一個東西掉了!」

我問:「是什麼不見了? 什麼時候掉的?」

她說:「手機,今天不見的,早上出門放在口袋,就不見了!」

 凱升聽到,就開始罵小孩,我一聽到他這樣就告訴自己:要冷靜,現在是處理事情的時候,不是罵小孩的時候,然後,請凱升把第一句話吞回去,直奔竹南火車站,問站務人員是否有撿到手機,接著去台灣大哥大詢問如何處理。 

回家途中,我告訴自己:對孩子不能太好,該幫她處理的要幫她處理,該讓她負責的一定要讓她自己負責,絕不能寵!

帶晴文去補辦一張原門號的SIM卡,完成後,我就跟晴文說:「費用三百元,從零用錢去扣,回家記帳,憑白無故三百就這樣丟了,拿去吃大餐多好!是不是很浪費?!」

她說:「對喔!真的很浪費!

回家凱升知道已經處理好了,他給晴文的處罰:罰寫二十遍,手機不能放在口袋,要放在包包裡。晴文把罰寫的功課交到凱升的手上,做好了!

 

晚上我們夫妻倆靜下來好好談這件事:先把事情處好,罵小孩可以等事情辦好再來好好罵,可以針對事情,但就是不可以亂罵,髒話、詛咒…,口不出惡言,所以我才要你吞回去,男生遇到事情很容易口出惡言,但這對事情完全沒有幫助,做父母一定要冷靜,要有修養。有父母的孩子真的很幸福,遇到事情的時候可以好好的商量解決,彼此成長!

年輕學佛的時候,我就有個認知:自己脾氣超壞,不能當媽媽,孩子會受苦,做了母親之後,那就是幫助我們修練的助緣,反過來,真的該謝謝孩子,久久出一下功課,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進步了!

 

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我有一個東西掉了!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