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這是我為同學而寫的,希望每個人都能照顧好自己的健康,珍惜身邊關愛你的人,感恩!

 

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悼念同學許義民

 

    過年期間得知你的消息:大年初四往生了,真希望是一個惡作劇,國小同窗的你走了,人生的學習畢業了,除了不捨,還是不捨,這個年紀的我們,上有父母下有子女,責任是很重的,你卻如此放下了,而我,不知靜靜的落淚多少次,還沒有學會看破放下!

 

    記得,國小你長得帥帥的,媽媽會帶熱熱的飯菜到學校給你,好幸福唷!每一次的同學會,你都會從台南到淡水,與大家見面,這麼有情有義的你,讓我很感動!未來,同學會裡沒了你的身影,但請放心,你會活在我們的心中,希望你可以帶著美好離開!

 

    最後的送別,我會用佛教的禮儀為你祈福,二月十四情人節當天,在廣行淨寺參加三時繫念,把功德利益迴向給你,在我生日的時候,沒有慶生,當時我老公問我為什麼?我告訴他:「因為我同學往生了,我不想慶祝。」他說:「我知道了,孔子有說過,遇到這種事情,不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當時的我,怕被他看到,跑到廚房拭淚,他理解我,體諒我,讓我不經想到國小被你的壞脾氣嚇到,恍然知道了,原來,小時候的事情真能影響人的一生,包括選對象,真要謝謝你!

 

《論語•述而第七》曰:“子食於有喪者之側,未嘗飽也。子於是日哭,則不歌。

《禮記•檀弓上》:“鄰有喪,舂不相。裡有殯,不巷歌。適墓不歌。哭日不歌。

 

    四十九天期間:茹素念佛、淨守五戒,為你修福佈施,祈求阿彌陀佛慈悲接引,讓你離苦得樂,無有罣礙,這是我能做,珍重再見了許義民同學!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