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文暑期工讀

 

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晴文高中畢業,大學入學確認後,同學們個個都去打工,她也想打工,找第一份冰店的工作,需要機車駕照,這樣勢必有外送服務,增加了危險性,所以我跟她爸爸都不同意,她並沒有因此放棄,上星期告訴我:她想去幼稚園當助教,我就反問她:「沒有薪水你願意嗎?」她說:「沒有錢,沒關係!我只想去玩小孩。」

 

這樣就好辦了,我來去問幼稚園的主任,他說:「來端端盤子、端端菜,來的時候帶個碗來吃飯OK的!」我加問一句:「可以玩小孩?」他說:「可以!」

 

果然,晴文去的這幾天安排她在小班當幫手,真的可以玩小孩,每天看著孩子玩打架遊戲,還跟她說:「老師,他打我。」晴文這個溫柔女生根本不會罵小孩,她回:「那你就不要跟他打架啊!」這樣就真的沒打了耶!我們大人遇到這種情形常常吼叫小孩,怒斥小孩,而小孩管小孩反而簡單多了,溫柔的說明和平的收場,劇情還是天天重複上演,那就是兒時的童趣啊!

 

晴文帶小孩真的帶到很感興趣,帶手機拍下他們可愛的模樣,回來跟我分享,每天下班都好快樂喔!真的要好好謝謝主任,願意讓她去幫忙,暑期工讀的地方真的很重要,環境單純讓大人很安心,不為了金錢,真的很輕鬆,帶來的經驗與價值,讓暑期生活變得更有意義了!

 

她去幼稚園做助教幫忙,其實是在圓小時候的夢,幼稚園的時候,晴文在家就天天扮演老師騎著三輪車載娃娃,我高三也在幼稚園當助教,我們沒有天眼通,看不到三世因果,但可以從孩子身上看到,她的善良純真,連打工的工作都都跟我以前一樣,看著看著都會笑著,是不是很可愛啊!

 

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文暑期工讀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