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菩提道次第廣論

 

7月10回家作業去想:

 

第二說法軌理分四:

一.思惟說法所有勝利

二.發起承事大師及法

三.以何意樂加行而說

四.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者。」

應作是念,為令自他得成佛故,說法功德,即是我之安樂資具。

我們與人對話(對應)時,有沒有以說法軌理的四個科判中任選其一去做練習? 

 

 

瑜珈同學有人反應:「全身痠痛,以為又感冒了!」

我回應:「晚上泡熱水澡可以減輕痠痛。」

 

一、思惟說法所有勝利:身體的細胞開始醒來了,這是好現象,希望大家能細微一點的觀察自己是不是有哪個部位的氣血有流動的感覺。

 

二.發起承事大師及法:謝謝同學的反應,我很感動有同學告訴我:「我把自己都交給妳,因為我相信妳!」且盡全力完成。很開心大家願意說出自己的感受,讓有有更多進步空間,教學相長,一起努力,一起學習,謝謝淑娥老師給我代課的機會!

 

三.以何意樂加行而說:自己為什麼要設計這些動作的用意,當病想,把瑜珈的每個動作當藥想,讓每個細胞活化起來,從頭到腳整個過程前一個禮拜自己有完整做過一遍,怕大家會痠痛,所以最後加了按摩再大休息放鬆。

 

 四.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我如果不加以解釋說明,大家會不明白痠痛只是現象,重要的是自己健康,才能照顧身邊的家人。

 

應作是念,為令自他得成佛故,說法功德,即是我之安樂資具:在上陰瑜珈的時候,要大家專注在數息或念佛的用意是:活在每個當下,念佛養氣調神的方法,學定功,定才能生慧,健康的身心朝向修行之路邁進。

印光大師開示:

「何以言之?吾人之心常時紛亂,若至誠念佛,則一切雜念妄想,悉皆漸見消滅;消滅則心歸於一,歸一則神氣自然充暢。」

 

 

若有不對的地方,請告知!

 

 

祝福大家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