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菩提道次第廣論

 

7月03回家作業去想:

第二說法軌理分四:

一.思惟說法所有勝利

二.發起承事大師及法

三.以何意樂加行而說

四.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者。

我們與人對話(對應)時,有沒有以說法軌理的四個科判中任選其一去做練習? 

 

 

看到這個功課,我想到的是:

 

印光大師開示:無論在家出家。必須上敬下和。忍心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它消滅。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工夫很淺。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說修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萬法由心造,從錯誤的起心動念去修正修改,覺照自己的心念。

 

對待人事物以真誠、清淨、平等、正覺,利他的心要強。 

 

 這星期我運用在生活中:只要想到這星期的回家功課時,就會先默背一遍印光大師的開示,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是做一遍。

 

一.思惟說法所有勝利:這幾天傍晚下雨,我老公沒有出門運動,健康很重要,我必須要讓他去做。

 

二.發起承事大師及法:在規勸他之前先想到師姐教我的要怎麼說、態度怎麼樣,把這四個軌理運用上,認真的做,先靜下心來語調態度自然平順,他就跟我說要用搖擺機運動,我同意,只要有動就好,這樣就可以開開心心的不為他不動而起煩惱了!

 

若有不對的地方,請告知!

 

祝福大家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