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去年結婚的朋友,現在懷孕了,希望我可以提供素食孕婦的資料參考,沒問題的!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很開心與你分享!

素食孕婦

我自己是三餐正常,另外上午十點及下午三點各喝一杯素食媽媽奶粉,晚飯後的宵夜在九點前吃一小碗,七分飽就好,這樣就可以合理增加體重。

孕期盡可能每天至少一餐是吃五穀飯或糙米飯,麵包選擇全麥的,選擇新鮮的蔬菜水果,不吃加工品,更不能吃泡麵,多吃深綠色蔬菜、無糖或低糖豆漿、味噌湯、海帶豆腐湯、藻類、堅果類及葡萄乾,這樣營養就很足夠了!蒸、煮、炒、涼拌,口味盡量清淡,少油少鹽少糖,才不至於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若是不小心感冒了,我是看中醫,,中醫會開安胎飲,照時服用,多喝水、吃柳丁、葡萄柚、甘蔗或喝稀釋的檸檬汁,感冒很快就好了。看醫生時一定要說自己懷孕,醫生在用藥就會注意,懷孕四個月後去奇妮買兩條托腹帶替換使用,這樣生活工作都比較不會感到負擔。

改穿舒適的平底鞋,散步是最好的運動,紅豆湯、玉米鬚湯、冬瓜湯,可改善水腫,西瓜可利尿,每天睡前用熱水泡腳、請老公幫忙按摩雙腳,舒緩水腫得不適。

若有拉肚子的現象,一定要注意,拉肚子達三次,趕快去看醫生,懷孕第20週就感覺到胎動,每個胎兒的胎動都不太一樣,晴文妹妹就很不明顯,只有感覺像腸胃蠕動聲音而已,每天要觀察胎動,有任何異常現象要趕快看醫生!

保持平靜愉悅的心情,媽媽的喜怒哀樂會影響胎兒,佛教音樂或心靈音樂都可以讓自己清淨下來的。

每天吃素、讀經、念佛,迴向給胎兒(平常讀哪部經、念哪尊佛,孕期不必做任何改變),相信一定會母子平安順產的!

生產當天我是從上午十一點多腹部輕微的疼痛,到下午一點多開始10分鐘規則性陣痛三次,才打電話給我先生,帶我去婦產科待產,三點多到達,害怕因為疼痛會忘記念佛,所以生產當天我有麻煩一位師姐來幫忙助念,專注念佛就不會感受到這麼痛,也會因為這樣把一切依靠佛力的加持,進入產房,就觀想醫生是阿彌陀佛來救度我們的,順著醫護人員的指示,在晚上六點多順利生產。初產婦疼痛時間約需8~16小時,藉由念佛的力量時間縮短一半,佛力不可思議!!

 

祝福你們 平安幸福

珠善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孕婦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