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阿彌陀佛!

素易站長希望大家聊聊自己的吃素因緣,可以鼓勵更多人吃素,那就來分享自己的吃素因緣:

很簡單耶!24歲去法鼓山農禪寺皈依,中午有辦園遊會就在那用餐,回家晚餐時間竟然都不餓不想吃,等到最後一道青菜上桌,就想吃了!連續一個禮拜天天如此,本來以為得了厭食症,可是想想:青菜一上桌就想吃,那不是厭食是厭肉。

在一星期的時間把聖嚴師父的結緣書看完,裡面有段內容:吃素如果可以成佛,那牛就成佛了,佛教吃素是為了"長養慈悲心",這五個字讓我落淚了,以前看別人吃素都是發願還願,從來都沒聽過是為了長養慈悲心,覺得佛教好偉大喔!我應該要效法!

就這樣慢慢的吃肉邊菜,半年過了,我男朋友問我是不是要吃素了?我說;是,然後他就帶我去吃素食自助餐,從此約會都吃素,我覺得吃素並不造成他的困擾,就決定吃蛋奶素,進而不吃有形的蛋,身體比過去吃葷食健康!

結婚生子都不曾改變過,一直到現在吃素會讓我愉悅,也會讓我看到不同以往的風景,祈願更多人可以一起享受素食之美!

 

祝福大家 平安幸福

 

珠善 合十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
    全站熱搜

    珠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